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景观环境有限公司揭牌 创新思路实施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考虑到前海公共环境发展的需求及前海控股“建管运”一体化战略发展要求,经前海管理局谋划部署,初步确立了由前海控股主导,成立前海景观环境公司实施产业扶贫的工作思路。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政策要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和市委有关部门,结合前海开发建设的实际需要,创新思路实施产业扶贫,在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支持下,由前海管理局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牵头成立深圳市前海景观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景观环境公司”)并于4月28日揭牌,同时签署产业扶贫协议,以虚拟收益分红、苗木种植回购及劳务就业支持等产业扶持形式对口帮扶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一社区和八社区。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前海廉政监督局局长黄文雅,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市委有关部门同志及派驻汕尾代表,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管委会、管理区一社区和八社区负责人及扶贫对象代表,前海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精准实施产业扶贫  形成长期“造血”机制

    自2016年起,为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要求,前海和市委有关部门对口帮扶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八社区、一社区。田夫常委两次率队赴汕尾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多次提出考虑通过项目合作,运作建立一个长期扶贫“造血”机制。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专项调研、实地查看等方式,双方持续研究、不断深化深汕两地共建和对口帮扶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领域,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考虑到前海公共环境发展的需求及前海控股“建管运”一体化战略发展要求,经前海管理局领导谋划部署,初步确立了由前海控股主导,成立前海景观环境公司实施产业扶贫的工作思路。    

    据了解,前海控股全资注册成立深圳市前海景观环境有限公司,一社区和八社区各虚拟占股,2018年起,享受分红收益。为加大扶贫攻坚力度,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第二年起,每年的固定分红收益在上一年分红收益基础上递增。同时,前海景观环境公司对扶贫对象开展苗木回购与劳务支持,作为虚拟分红产业扶贫的补充形式。

    借助三大发展契机  共创合作互利新模式

    揭牌仪式上,王锦侠在讲话中指出:“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今天这个仪式活动,对于前海更好地履行习近平总书记交代的“服务内地”的重要指示来说是个新起点、新平台,能不能打造成新标杆,要看我们的行动。

    王锦侠强调,成立景观公司并签署合作协议提供了三个重要契机:

    一是为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了契机。在田夫常委和市委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亲自推动和大力扶持下,对口帮扶华侨管理区一社区、八社区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这有助于创新产业扶贫形式,拓宽产业扶贫内涵,提高产业扶贫能级。这意味着我们在用更快步伐,更大力度,更高水平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华侨管理区的扶贫工作,力争实现扶真贫、真扶贫、真有效。

    二是为前海控股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契机。作为前海开发开放的主力军,前海控股自创立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配套用房布局、服务内地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逐年提升能级、拓展途径、打造平台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果。今天组建的景观公司将打造成为公共环境建设一体化方案解决商和服务提供商,这有助于前海控股继续成长壮大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城市开发运营商,意味着前海控股在成长壮大过程中又迈出新的一步。

    三是为检验前海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干部队伍作风提供了契机。前海是特区中的特区,特区和侨区心连心,特区干部要深入侨区一线与农民兄弟一起奋斗。从一定意义上说,干部成长的成熟度取决于我们在扶贫一线的贡献度,所以我们要通过景观公司的成立、发展壮大,真正使得产业扶贫工作在启动以后快速见效,见真效果,在此过程中也促进华侨管理区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 前海国税举办资管产品税企沙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