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 前海国税举办资管产品税企沙龙

发布时间:2018-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业“放管服”改革,前海国地税将立足问题导向,直面企业诉求,解决企业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前海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陈世明 李素雯)为进一步深化现代金融业放管服改革,确保资管产品税收政策执行到位,4月26日,前海国税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邀请前海地税、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及前海资管产品企业的40余户纳税人开展了“前海资管产品税企沙龙活动”。

    前海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生在活动上表示,前海自贸区作为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的示范窗口,承担着中国金融改革试验田的历史使命。创新型金融机构大量集聚,其中资管产品管理公司注册数占全市总量的56%。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业“放管服”改革,前海国地税将立足问题导向,直面企业诉求,解决企业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前海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

    随着营改增的完成,金融领域的增值税全面铺开,但主要是针对金融服务行为,至于资产管理产品征税的细节一直未充分明确,财税部门也在逐步探索和完善相关制度。营改增后,资管产品增值税政策实施时间不断延期,政策的发布以持续的补充通知的形式完成。普华永道总监汤蕴贤在沙龙活动中为大家介绍了资管产品税收政策演变过程,对现行关于资管产品的办税业务政策进行梳理。税源管理二科为大家讲解现行资管产品增值税政策,对纳税人提出的营改增政策方面的“增值税减免税优惠、差额计税、简易计税征收”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在沙龙互动环节,前海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胜对目前纳税人争议较大、疑点较多的问题,包括:赎回资管产品份额差价是否应税、私募基金是否享受优惠的机会、私募基金是否属于金融机构、保本的判断依据、新三板是股票还是股权、公司制、有限合伙制私募基金是否可以按照资管产品交税、资管产品层面的应税收入金额对管理人一般纳税人身份的影响等作了一一解答,纳税人都表示理解和接受。

    此次沙龙活动获得企业者们一致点赞,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主题沙龙,促进税企双方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税收政策,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税收问题,同时借此机会了解同行发展情况。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创业帮扶 前海梦工场视讯助梦推广计划即将启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