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国内外设计大师齐聚前海 共谋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广阔的设计市场,将秉持开放、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设计招标、竞赛等方式,寻求高水平、富于创意的设计方案,提高建筑创作水平,打造前海城市新中心、新未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20日,前海召开城市新中心重点单元城市设计及标志性建筑方案国际招标前期咨询会,对前海即将开展的重点单元(八、十单元)和重点公共文化建筑项目群(前海国际金融交流中心、剧院、博物馆、科技专题馆及海洋博物馆)、公共空间等进行集中推介,广发英雄贴,意在邀请和引进国内外优秀的设计机构和设计大师积极参与,寻求高水平、富于创意的设计方案,打造精品建筑和前海新地标。

  当天上午,前海管理局和数十家国际知名设计机构的设计师代表在景兴广场、演艺公园、海运中心及前海几个重点项目用地进行现场踏勘并参观了前海展示厅。

      下午,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召开的前期咨询会上,播放了前海新中心规划宣传片,并说明重点项目相关规划要求。各位设计师就前海重点单元城市设计及标志性建筑方案国际招标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建议,包括项目定位、招标方式等。

    晚上,前海管理局邀请著名的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合伙人Robert Greenwood作 “滨水公共文化建筑”的主题演讲,Greenwood先生分享了该事务所创立以来经典的滨水公共建筑案例,200多位建筑师、公众和青年学子与演讲嘉宾进行热烈的交流。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于1989年成立,是一家国际知名综合设计事务所。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重建项目是该事务所的开创性项目。十年后,其设计的挪威国家歌剧院和芭蕾舞院获得了多个国际奖项(包括2009年世界建筑奖、2009年最佳文化建筑奖及2010年欧洲城市公共空间奖)。2004年,该事务所荣获阿加汗建筑奖,并于2009年荣获米斯范德罗奖。

    目前,前海城市建设已经初具规模,未来还有更多的办公、商业、酒店、住宅、公共设施(如医院、学校、博物馆、科技馆)即将建设。前海广阔的设计市场,将秉持开放、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设计招标、竞赛等方式,寻求高水平、富于创意的设计方案,提高建筑创作水平,打造前海城市新中心、新未来。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自贸版块正式上线 货物申报数据项可减少1/3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