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中建三局运用人工加智能方式提升防尘降噪效果

发布时间:2018-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对不同的大气污染物制定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和处理办法,包括裸露土地处理、废气控制、扬尘处理等,并将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每项要求有人落实,有人负责。

施工过程中防护覆盖远景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正)记者从中建三局了解到,该局为打造文明工地,与周边环境和谐共处,在防尘降噪措施上采用了人工加智能的方式,既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也将除尘降噪做得美丽、高端。

在前海二单元五街坊项目基坑及地下室结构工程项目部,中建三局专门编制了《前海二单元五街坊项目基坑及地下室结构工程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对不同的大气污染物制定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和处理办法,包括裸露土地处理、废气控制、扬尘处理等,并将扬尘污染防治的具体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确保每项要求有人落实,有人负责。

白天玻璃幕墙效果图

夜晚玻璃幕墙效果图

在城脉中心工程项目部,该局在工地四面搭建起了钢结构幕墙式围墙。采用大板块中空隔音玻璃,玻璃内设置灯箱或led显示屏。高达6米的玻璃幕墙围绕项目一周,对公益宣传、项目形象及降噪起到重要作用,经实测可有效降低噪音70%以上,对周边产生的影响最小化。

在防尘措施上,由于该局许多项目的施工内容均为土石方挖运,需对运输产生的扬尘严格控制,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故项目部每日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处理,对施工道路进行清扫,并在基坑内设置了自动喷淋系统,对基坑进行360度全覆盖。这种人工加智能相结合的方式,即做到了节约能源,又提高了降尘效率,是项目部防尘的重要措施。

自动喷淋系统

最后是针对爆破施工的防尘降噪防护棚,项目石方爆破工程量大工期紧,周边环境复杂,绝不允许飞石飞溅,为确保施工安全,在进行爆破施工时必须对爆破地点采用钢板进行覆盖。并对基坑环撑内区域设计大跨度可伸缩防护棚覆盖进行防尘降噪。防护棚最大跨度为80米,环内每隔3米设置一道钢绳,钢绳进行安全吊重试验,然后每跨钢丝绳上铺挂一匹帆布。防护帆布两侧均设置锁扣扣在钢丝绳上,然后设置牵引绳使之能进行滑动铺挂,当不需要防护棚时,能利用牵引绳将其回收处理。

防护棚现场安装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下一篇前海讲堂:何帆教授分析国内经济形势和货币财政政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