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金控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前海金控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强主持。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报告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以及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深圳市前海管理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前海管理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工方案》,并对公司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廉政建设与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二是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若干制度》和工作方案,形成以制度为重点和纽带,制度建设与创新、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监督制约机制,党委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形成 “头雁效应”;公司党办(纪检办)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既要管业务,更要管思想、管作风、管廉政。

三是坚定不移地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下大力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开展作风提升行动,切实把抓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本分、把重实干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求实效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

四是要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把党风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公司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坚守正道,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和底线思维培育积极向上的公司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公司氛围。

五是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融入到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中,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早约谈、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同时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发生的各类腐败问题,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举办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暨“力合杯”创业大赛下一篇中建三局运用人工加智能方式提升防尘降噪效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