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举办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暨“力合杯”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何婷婷)4月9日,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总决赛暨“力合杯”创业大赛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本次大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指导,深圳清华校友会、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办。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和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协办。

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亚武出席活动并致辞。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事业部部长刘涛和基金事业部副部长李奇担任评委。

前海科创投副总经理王亚武为大赛致辞

本次粤港澳赛区的参赛项目分别来自深圳、广州、香港、珠海、汕头、佛山、成都、贵州、广西等多个赛点,在各地方政府、校友会及创投圈各单位的支持下,各赛点在三月份皆顺利完成初赛的选拔。最终,52个项目从11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总决赛分为创意种子组、天使组1、天使组2、成长组四个组别进行比赛。所有组别皆采用“6+9”路演形式 : 6分钟演讲+9分钟问答。复赛依评分高低,决出晋级项目,获得北京全球复赛PASS卡。经过各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最终35个项目晋级总复赛。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三创大赛聘请了近300位创业导师和评委,与80家投资机构、上百名天使投资人、20多个地方政府招商招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与合作。

前海科创投作为前海管理局三大全资平台公司之一,是前海科技产业空间运营、科技服务供给、科技产业创投的主要抓手。今年清华三创大赛将与前海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合作,进入三创大赛决赛阶段的部分获奖项目,可以直接晋级前海大赛半决赛。

此次大赛在梦工场举办将进一步增强前海科技创新创活力,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地区创业青年的沟通交流。颁奖典礼前,梦工场事业部副部长章颖现场解读了前海及梦工场有关政策,为获奖项目入驻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科创投公司举办第二期科创板块业务培训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