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铁建南方前海市政二分部组织员工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大家认真观看纪念馆内658幅珍贵历史照片、70件老战士捐赠的实物、15幅革命历史题材的油画,并在6700多位烈士的英名碑前驻足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哀悼。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周胜利)2018年4月5日,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二分部组织全体员工20多人,驱车来到深圳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东江纵队革命活动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658幅珍贵历史照片、70件老战士捐赠的实物、15幅革命历史题材的油画等,并在6700多位烈士的英名碑前驻足、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哀悼。

东江纵队史绩展览分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等13部分,真实记录了东江纵队从诞生到发展的光辉历程。70多年前,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东江纵队在深圳坪山成立,他们孤悬敌后,在敌伪夹击的艰苦环境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转战东江两岸,深入港九敌后,开辟粤北山区,挺进韩江平原,英勇打击敌人,成为华南敌后抗战的中流砥柱,成为广东人民解放的一面旗帜。

员工们通过参观学习,对东江纵队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东纵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踏实勤恳、忘我工作的精神,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为祖国强盛企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能说会道能歌能唱才艺多 前海讲解员风采不一般!下一篇前海国地税与独角兽企业座谈 推出挂点服务专项机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