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动态>

前海多方联动为港企“周大福”送上“定制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234”服务通过联席会议、沙龙、走访等形式,多渠道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共同解决港资企业的涉税难题,助力港资企业进驻前海。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莫智星 杨晓峰) “1234”服务模式是前海国税局、前海地税局、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以及前海香港商会四方于2017年联合创建的对前海港资企业税收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前海与港资企业对话服务的平台。“1234”服务通过联席会议、沙龙、走访等形式,多渠道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共同解决港资企业的涉税难题,助力港资企业进驻前海。

3月15日,以上四方共同前往深圳前海周大福港货中心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进一步了解周大福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周大福“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工作。

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资企业7102家,注册资本达8705.42亿元,港资企业支柱作用突显。周大福在前海共注册14家企业,投资总额达150亿元。零售批发商业板块2017年营业总收入达26.79亿元,实缴税额达1.29亿元。周大福在“双11”当天的电商销售额突破1亿元,港货中心更是前海首个以“港资建设、港企运营、港人收益”模式建成运营的项目,是深港合作区示范性项目,成为香港及海外投资者到前海开启新事业的重要起点。

走访过程中,深圳前海周大福港货中心有限公司介绍了深港两地税收政策差异带来的税收征管问题,并提出创新业务如何确定征税项目、如何享受房产税税收优惠以及前海个人所得税优惠的相关税收问题,前海国地税对企业提出的税收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表示前海国地税将竭尽所能,为企业送上优质服务。四家单位结合企业的税收数据、行业特点等,对企业内部税务风险控制提出相应建议,希望有效提升港资企业的风险管理能力,让企业在拓展投资业务时知彼知己,如虎添翼。

下一步,四家单位还将持续深化服务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将税务服务与地方政务服务有机融合,不断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深港合作、助力国家战略。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自贸大厦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下一篇广发证券拟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设立私募孵化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