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创投公司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8-03-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今年以来前海科控公司党总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建立了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围绕七个“一”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彭海鸣)“过了生日,党龄就又大一岁,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更严格,发挥的作用应该更大,奉献意识、牺牲精神也应该更加强烈了,要以实际行动作为‘生日回礼’,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前海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倪勇在公司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上的深情寄语。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是前海区域内第一次“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前海科控公司党总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建立了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围绕七个“一”即:“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共享一份生日蛋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本学习读物、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等形式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本次活动以“铭初心,忆芳华,创前海梦”为主题,共有9名入党时间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同志与科控公司总支委员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温馨且值得回忆的时刻。作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之一,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倪勇首先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援藏期间发生的故事,阐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的党员就要勇敢站出来,冲锋在前、退却在后”这一朴实而至深的道理。

“我是参加工作之后申请入党的,当时身边的同事都是从部队转业的党员,工作中永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受他们的影响我才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是在大三的时候入的党……”“我是在高三的时候成为一名党员的……”。座谈会上,“生日党员”各自回顾了入党的时间、场景,分享当时高兴、激动、喜悦的心情,畅谈了入党这些年的感受与体会。

随后,倪勇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习近平用典》作为生日礼物,并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晚上,公司80余名党员与9名生日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将整个党日活动推向高潮。党员们通过观影深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党在各项事业中情为民系的真情实意,大家纷纷为党打call,为祖国点赞,爱国情怀和政治信念得到进一步激发。

“政治生日”为党员的组织生活增加了一份仪式感,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入党以来这是第一次过党员的“政治生日”,能有幸作为前海第一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坚持以身作则、做精本职、服务前海,为前海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大家还表示,这个活动既激发了党员们的政治热情,使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身份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又使大家感受到组织上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活的关注与关心,感受到党总支大家庭的浓浓温情,进一步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铁建南方前海市政二分部从严做实项目管理新理念下一篇港澳居民来前海免办就业证并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