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田夫率队调研深圳国际仲裁院

发布时间:2018-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田夫高度肯定深圳国际仲裁院在服务前海和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深圳国际仲裁院有历史、有担当,国际化工作有特色、有成绩,服务前海有创新、有贡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3月6日,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调研深圳国际仲裁院。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陪同调研。

    田夫一行参观了深圳国际仲裁院位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总部的办公场地及国际庭审设施、“中国改革开放与特区仲裁国际化”图片长廊,并听取了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关于特区国际仲裁工作的汇报。

田夫高度肯定深圳国际仲裁院在服务前海和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深圳国际仲裁院有历史、有担当,国际化工作有特色、有成绩,服务前海有创新、有贡献。

田夫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前海的“改革开放年”和“质量提升年”。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前海建设的主基调是“改革开放再出发”。

田夫对深圳国际仲裁院提出了两点希望,

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好前海“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局。仲裁院经过35年的探索、积累,已经具备很好的基础和条件,要牢牢把握机构合并整合的时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伟中“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建设国际仲裁高地”的批示要求,强化担当,主动融入前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融入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示范区建设的新实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新的辉煌。

二是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打造国际仲裁高地。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巩固和发展国际化专业化的优势,特别是依托、借鉴海外的先进经验,持续深入打造内地与香港仲裁合作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国际投资仲裁的探索和实践。

杜鹏表示,前海管理局将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加强紧密合作,共同提升前海和特区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水平。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副院长王素丽、副院长董连和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服务前海蛇口片区 深圳将筹建市贸促委前海服务中心下一篇前海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