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服务前海蛇口片区 深圳将筹建市贸促委前海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刘梦婷

3月1日, 深圳召开2018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

2018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刘梦婷)3月1日, 深圳召开2018年全市贸促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

据了解,2017年,深圳全年共签发及认证各类商事文件88.7万份,商事认证签发量继续领跑全国,占全国贸促系统的五分之一。

2017年深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投资往来。全年共接待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多个来访经贸团组、1500多人次;与此同时,成功举办了“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金博会)、“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生物展)、中国(深圳)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深洽会)等品牌展会,吸引了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达成意向合作项目3629个。

2018年,深圳贸促工作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要率先建设社会现代化示范区三大主线和目标任务推进。具体来说,将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企业“走出去”;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服务前海蛇口片区开发开放,深圳将积极推动中国贸促会和深圳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筹建深圳市贸促委前海服务中心。此外,深圳还将整合资源,加快境外贸促服务网络建设;打造精品展会平台,服务国际化城市建设;拓展商事法律服务,维护企业正当利益;服务企业外贸出口,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好开局下一篇田夫率队调研深圳国际仲裁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