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日本创新企业代表团再次到访前海 推动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8-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正在加快实施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现“金融+科技+自贸试验区”的协同创新布局,未来将打造更优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出更优惠的扶持政策。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近日,日本创新企业代表团一行60余人到访前海进行参观考察。这是自去年11月25日,日本代表团组织方日中经济协会首次考察前海的基础上,由日中经济协会联合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与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组织的新一批创新企业代表团再次到访前海。

活动期间,日方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石、恒裕金融中心等,并与中方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专务理事、日方代表团团长土田诚行先生发表致辞。

深圳市贸促委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深圳科技型的企业已超过3万多家,形成了强大的阶梯式创新企业群体。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深圳和日本的企业都是一件大事,希望中日企业可以通过本次活动互相交流学习,借鉴经验,并在接下来开展更多、更高层次的对接交流。

    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表示,前海正在加快实施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实现“金融+科技+自贸试验区”的协同创新布局,未来将打造更优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出更优惠的扶持政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动更多中日企业间的创新合作,吸引更多国际化科技创新团队来前海发展。

    据介绍,日中经济协会是1975年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后,在中日两国政治界领导和经产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由日方成立的经济关系专业团体,致力于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往来。协会自1972年11月22日成立,1975年开始,每年组织日本政治、经济界代表人物组成访华团,与我国领导人、经济界人士以及各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意见交流、互换。

    当天的活动中,中日双方30余家企业代表对各自企业进行了介绍并现场交流。日方代表团人员、日方在深企业参会人员,以及中方政府、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交流活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铁建南方前海二分部邀请战士义务清扫前海石公园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传达学习管理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