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小型环艺设施建筑设计竞赛在香港举办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次前海小型环境艺术设施建筑设计竞赛的设计项目是前海桂灣一路及其地下道路市政工程的一處地面設施用房,位于南坪快速路进入前海的门户位置,环境景观非常重要。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吴潮彬)近日,由前海管理局主办,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香港建筑师学会承办的“前海城市新中心小型环境艺术设施建筑设计竞赛”在香港举办推介会,拉开比赛序幕。

    前海管理局规建处副处长叶伟华,香港处副处长王子忠,中联办教科部博士傅芃芃,前海控股副总经理李荣生等参加。

    在当前“打造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的大背景下,为加强深港合作、推进深港两地建筑师的互动与交流,本次前海小型环境艺术设施建筑设计竞赛,设计项目是前海桂灣一路及其地下道路市政工程的一處地面設施用房(土建結構已經完成),具体位于南坪快速路进入前海的门户位置,北侧为双界河水廊道公园,环境景观非常重要。

    本次设计竞赛拟对该项目进行美化改造设计,使其与周边环境协调,以符合前海城市新中心高品质、高标准的定位。

    竞赛活动受到多方关注,前海诚挚邀请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香港大學建築系教授及王維仁建築設計研究室主持人王维仁,深圳市建築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總建築師孟建民等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并计划于2018年年中比赛结束后交由前海控股方面负责实施兴建。

    在推介活动现场,众多香港相关行业人士和建筑师们反应强烈,青年香港建筑师积极发言、踊跃提问,对于能够参与前海的开发建设感到振奋。此举也有利于推动两地专业交流合作,帮助香港青年了解国家、认识前海,提高认同感和自豪感。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网络媒体走转改|前海法治大厦力争年底前竣工验收下一篇改革开放再出发 前海资本项目可兑换迈出新步伐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