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网络媒体走转改|前海法治大厦力争年底前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8-02-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控股接下来将加快建设前海法治大厦消防通道,解决土地整备等难题,力争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并尽快交付前海法院。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前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闻长智率队到前海控股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就前海法治大厦的竣工验收及投入使用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前海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率公司领导班子、各板块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闻长智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前海控股为推动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所作的贡献,特别是在建设前海法治大厦项目上高度负责、尽心尽力,在优化设计、建设方面精益求精。同时,期盼前海法治大厦能够尽快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以满足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快速发展的需要,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前海样本。

    刘胤华董事长介绍了前海法治大厦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前海控股高度重视前海法治大厦项目建设,公司上下围绕打造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的使命,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面对重点难点问题,制定详细有效的应对措施,排除和解决了众多重点难点问题。前海控股接下来将加快建设前海法治大厦消防通道,解决土地整备等难题,力争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并尽快交付前海法院。

    前海法治大厦是目前深圳法治创新的重要物理平台。该建筑由上下两个互呈90度的长方体堆叠组成,上部的体块东西两侧均大尺度出挑于基座之外。项目创新应用桥梁建造方式,国内首次运用核心筒受力加外框架的带斜拉杆钢框架结构体系,辅以目前国内强度最高、直径最大的φ220mm高强E650实芯斜拉杆解决东西两侧17.4m大悬挑和中部大跨度,从而实现较为复杂的空间构想,为前海勾勒出“正义天平”独特轮廓。上述钢结构加工工艺复杂,安装精度要求极高,是钢拉杆安装、张拉和应力监测技术的成功实践。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创投公司学党史强党性探索继承与创新下一篇前海小型环艺设施建筑设计竞赛在香港举办推介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