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创投公司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科创投公司自2017年12月7日转型揭牌成立以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推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彭海鸣)为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前海科创投公司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总经理郭起宏带队,于1月23、24日分别与公司下属4个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集对公司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各党支部提出的问题当场组织讨论分析,提出解决方法和思路。

畅所欲言提意见 敞开心扉谈建议

交流会中,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工作展示,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分析。各支部党员开诚布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如:“加强党建信息的公开度,扩大群众的知情度”“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加强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丰富反腐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丰富党建活动的形式”等。

公司党总支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位党员的发言,党群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一解答,有效达到了沟通思想、改进工作的目的,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

分析总结提士气 凝心聚力再出发

公司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总经理郭起宏对各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给予肯定,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总结,要求公司党群部整理座谈会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未来的工作中,确保公司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在座谈会中提了“三个希望”:希望公司党群部履行好服务的职能,服务好公司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申请人;希望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堡垒作用,为前海的建设发展、公司的经营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勇当尖兵中的尖兵,共筑科创投党员温暖之家。

现场办公解困难 帮助党员快“回家”

根据4个支部提出的组织关系转入的困难和诉求,24日上午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现场办公会,组织公司正在办理组织关系转入的党员参加会议,与公司党总支组织委员一对一谈诉求道困难,沟通解决组织关系转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党员尽快“回家”。如:公司党员黄璐娜组织关系在社区党委,留学归国后不能确定档案保管单位,对确认党员身份造成了困难,公司领导现场表示将与深圳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沟通联系,查找其档案。当天的现场办公会,共为12名党员现场协调解决了困难,公司党员纷纷为党总支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关怀点赞。

前海科创投公司自2017年12月7日转型揭牌成立以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发展和党风作风五个方面,开展了党员排查、理论学习、业务培训、重温入党誓词、临摹党章等多样化的活动,不断推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二分部提升管理水平 打造前海亮点下一篇前海廉政监督局获市纪委2017年“十大创新项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