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二分部提升管理水平 打造前海亮点

发布时间:2018-01-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在项目管理上不断创新,制定管理办法创新实施方案,鼓励项目部全体人员出思路献智慧,提出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提案,打造前海管理的新亮点。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周胜利)铁建南方深圳市前海市政VI标工程第二项目部作为前海重点工程的承建方之一,今年以来,在项目管理上不断创新,不仅制定了管理办法创新实施方案,通过群策群力,鼓励项目部全体人员出思路献智慧,提出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提案,而且还采取了一些人性化、灵活的管理办法,打造前海管理的新亮点,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项目外树形象,内强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日的某一天,上午九点半,在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工程集群管理部会议室召开监理部、集群管理部、项目部联合周检专题会议,要求参加会议的所有人员提前10分钟到达会议室。迟到一分钟罚款10元,二分钟罚款20元……。罚款采取向群内发红包的形式。这是上午八点,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 标二分部安全总监翁建章在群内下发的通知内容。

提前进入会场不仅是体现项目部严格的管理制度,更是对监理人员的一种尊重。

9点20分是按照规定要求进入会场的最终时间,但还是有三名同志因种种原因迟到2分钟进入会场。站在会议室一侧的安全总监翁建章向迟到人员提出了向群内发红包的要求。

安质部部长吕光普第一个向项目部工作群内发了20元红包。接着其他两位同志也先后完成了同等数量的红包发放。顿时群内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项目经理李魏来看到这一情景高兴地说:发红包原本是喜事降临的象征。把上交罚款的形式变成向群内发红包的方式,本身就是一种创新管理的新举措。既体现了铁建前海市政项目二分部严格的管理制度,也让大家在群内享受到了抢红包的幸福和快乐。这种人性化的管理创新举措既达到了警示的作用,也得到同志们的理解,效果很好。

记者了解到,铁建南方深圳市前海市政VI标工程第二项目部为展示良好的外部形象,还全面启动了围挡改造工程,在南环地下车行联络道工地新安装围挡,采用了龙骨+钢板的装配方式,立柱间距3米,立柱顶部设有外轮廓为正方形的内置LED灯,围挡顶部每间隔1米,设置一个喷淋系统,起到了降尘环保作用,围挡宣传画采用别具一格的前海元素,统一浅灰色的布置,底部为深灰色,显得更加庄重大方。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国股转公司与深圳证券调解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创投公司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