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1月7日揭牌

发布时间:2018-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张玲

前海“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将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等调解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是前海法院专门负责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的机构。

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张玲)2018年1月7日上午,前海“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揭牌仪式、“一带一路”法律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第二届前海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调解论坛在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同天举行。

中心揭牌与平台启动仪式由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院长闻长智主持,最高人民法院、香港律政司、深圳市委政法委、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前海管理局、深圳国际仲裁院等单位领导致辞并为中心揭牌。

记者采访中获悉,前海“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诉调对接中心将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前海“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联合会等多家境内外调解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是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专门负责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的机构。该中心将通过加强与跨境商事调解仲裁的对接,发挥域外特邀调解员作用,完善涉外纠纷中立评估机制,拓展信息化涉外纠纷解决方式,为域内外商事主体提供便捷高效权威的纠纷化解服务。

“一带一路”法律公共服务平台则是向国内外开放的线上法律信息服务平台。前海法院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可为公众免费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案例等文献查询服务,专业法律人士在线法律事务咨询服务,以及国际商事诉调对接咨询服务,帮助公众选择合适的纠纷解决方式。

当天举行的“第二届前海涉外涉港澳台商事调解论坛”,与会嘉宾聚焦“国际调解发展趋势与变革”“国际调解公约规则和调解标准及程序”“调解、仲裁与诉讼关系以及国际调解协议的执行力”三个主题进行讨论。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铁建前海市政项目部组织参观学习 以伟人精神激励员工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系列培训讲座第三课开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