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召开2017年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7-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今年以来,前海狠抓“深港合作年”的主线,着力推进“六个重大”,战略平台功能突出、经济能级再上台阶、新城形象明显提升,各方评价再创新高,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的目标任务。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2月28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召开2017年务虚会,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和明年形势,统筹谋划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合作区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前海打造成为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优越性的新平台、新标杆,推动新时代前海的开发开放再创新局。

田夫充分肯定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及前海合作区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前海狠抓“深港合作年”的主线,着力推进“六个重大”,战略平台功能突出、经济能级再上台阶、新城形象明显提升,各方评价再创新高,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的目标任务。

田夫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明年将迎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前海开发开放要抓住新的重大机遇。立足深港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深化“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落实举措,努力推动有利于前海发挥作用的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把前海打造成为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的新平台;立足制度创新,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取得新的突破,注重从政策洼地向创新高地的转型,把前海打造成为新时代我国自贸试验区的新标杆;立足现代化经济体系、法治建设、城市新中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勇当尖兵的高度自觉,在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中勇当尖兵。

针对明年的工作重点,田夫要求,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科学谋划前海的中长期规划;全面深化前海深港合作区的各项改革;进一步完善优化前海法定机构的运行规则和机制;对标最高标准,发挥前海深港合作优势,积极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注重制度创新系统集成,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前海供应链行业创新发展;发挥前海作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重要节点的作用,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加强城市新中心建设,打造世界级湾区城市新中心。

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就明年工作部署提出八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要着力做好前海2035年的远景谋篇布局,着力发挥前海“特区中的特区”政策优势,着力打造金融科技贸易创新中心,着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着力规划建设城市新中心,着力支持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着力招引国际化人才,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司)负责人围绕各自的工作实际总结2017年工作,深入探讨了2018年重点任务和目标。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和深圳金融法庭同时揭牌办公下一篇杜鹏率队赴汕尾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