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科创投公司牵头 三方合作打造深港科创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上述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前海,建立集人才培养、项目孵化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产品测试研发、股权投融资于一体、产研结合的创新产业集群。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2月28日,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香港清水湾机器人技术投资公司在前海深港创新商务中心签署前海深港科创平台项目合作备忘录,三方携手打造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前海总部基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和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引导科技服务业前海聚集发展,助力深圳加速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积极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前海模式”,上述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前海,建立集人才培养、项目孵化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产品测试研发、股权投融资于一体、产研结合的创新产业集群。

香港清水湾机器人技术投资公司董事长李泽湘教授表示,三方的合作将充分利用深港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与资源,结合各方的优势,共同构建深港科创平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乃至世界科技创新领域的引领者,打造新的辉煌、新的奇迹。

前海科创投董事长倪勇表示,此次合作是前海科创投第一个对外合作项目,作为助力前海科创事业的重要平台,前海科创投公司将通过此次三方合作,为前海的科创事业打造出新引擎,在全世界科创领域树立起新标杆。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处副处长王子忠表示,此次前海科创投与香港两家科技公司的合作,不仅是前海科创投揭牌以来的第一次对外合作,也是前海管理局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布局过程中与香港科技领域合作的第一个项目,并从以往单纯的投资行为,步入了科研体制探索、科技生产要素流动等较深层次的合作阶段。前海将以此为试点,在合作的模式、内容、方式等层面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前海模式”。

据了解,前海科创投全称“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是前海管理局的全资平台公司,通过开展科技产业空间运营、科技服务供给、科技创投等业务,致力于打造前海科技创新全链条生态体系,快速推动前海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形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端科技服务“前海模式”。

香港 X 科技创业平台是一家立足香港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专业科创孵化平台,旨在发掘深港青年科技创新创业的潜力,致力于将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产业转化,推动创业项目进入市场。

香港清水湾机器人全称“清水湾机器人科技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持股公司,通过其控股的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致力于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孵化优秀机器人企业,打造一流机器人产业。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海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科创类总决赛举办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创投公司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