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喜讯!前海双界河路市政工程荣获国家级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17-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此次奖项的获得是对前海控股安全生产工作的肯定,也标志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迈上更高水平。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包长春 方东)近日,前海传来喜讯,由前海控股投资建设的双界河路(及其地下道路)市政工程二标项目荣获国家级“建设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证书。这是双界河路市政工程继去年获得“广东省2016年AA级安全生产文明标准化工地”称号后,再次获得的更高级别的荣誉。

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方面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是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各省建筑业协会、国家有关部门或行业协会推荐,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推进和规范施工生产安全,保障建筑职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此次奖项的获得是对前海控股安全生产工作的肯定,也标志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安全文明标准化管理迈上更高水平。

前海双界河路及其地下道路,西接前海片区最西侧的规划听海路,东与航海路、振海路相交后与南坪快速路顺接,是前海片区东西向主干道路,承担前海对外内部片区之间的联系交通,是前海用地开发与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

针对工程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前海控股高度重视,紧紧抓住前海自贸片区基础设施建设这一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发扬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克服了地下道路工程上跨既有地铁,距深圳3条地铁最近的1号线最小距离为0.43米,极易对既有线路造成施工干扰,地下道路深基坑开挖长度为375m,最宽处达到72m,基坑开挖最大深度达22m,皆为填土(石)层或淤泥层等软弱土层,地质状况非常复杂,地下水系丰富,施工和安全质量管理难度较大等诸多难题。组织技术攻关,通过多次专家会论证,最终形成了科学完善的施工方案,确立了“深基坑下伏地铁营业线抗浮结构施工工法”并成功地运用到地铁保护区域施工中,通过工序控制等安全措施,成功攻克并消除了上跨3条地铁营业线的特级风险施工难题,有效控制了既有地铁上浮,百分之百保证了地铁运营安全;特别是在长大深基坑施工中采用“钻孔灌注桩+砼支撑”支护结构形式及基坑开挖采用“竖向分层、纵向分段、平面分区、对称平衡、先支后挖”的原则,有效控制了深大基坑变形,确保了深大基坑内复杂框架结构的施工安全,做到了安全质量无事故。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青咨委年度会议:为深港青年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管理局系列培训讲座开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