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让城建与生态兼而有之 前海探讨区域绿色运营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7-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成员一行来访,共同探讨前海区域绿色运营及LEED城区认证在前海落地实施的可能性。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前海城区绿色运营交流会在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举行,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成员一行来访,共同探讨前海区域绿色运营及LEED城区认证在前海落地实施的可能性。

前海作为国家级战略平台,其建设发展受到全球瞩目。根据国务院批复的综合规划,前海建设比肩国际一流的魅力水城和低碳绿色标杆城市,一直以来是最为重要的目标之一。如何在开发、建设、运营中让城建与生态“兼而得之”,走出一条绿色低碳的可持续发展路线?作为前海规划落地和开放建设的执行者,前海控股积极探索创新,始终坚持采用先进城市建设理念和更高绿色标准,快速推进前海市政基础设施和产业用房建设,引入更多低碳技术,努力将前海打造成为节能、环保和现代化、国际化特点最为突出的低碳生态示范区。

据介绍,非营利组织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始创于1993年,拥有来自于建筑业超过15,000家公司和组织,所创立的LEED认证系统被世界公认为目前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

LEED绿色认证,如同绿色建筑界的诺贝尔奖,是一套开发实施经历了20多年的绿色建筑第三方评价体系,有着一套非常严格的评估体系,包括可持续场地、建筑节能、环保材料、室内环境品质、设计创新等诸多因素。LEED 城区认证鼓励所有城市衡量和提高自身表现,重点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成果,它是运用全球一致的性能测量方法,实现流程化和数据化的LEED城市认证路径,即以世界各地使用的统一格式去向世界传达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和目标。

目前全球范围内,已获得LEED城区认证的项目有: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是全球第一座LEED 铂金级认证的城市。目前我国正在进行的LEED城区有三个案例:北京新机场经济区、上海虹桥CBD项目、南京湖南路项目。

    近年来,伴随着前海首个集中供冷项目——二单元冷站建成运营,区内城市道路最大化采用透水铺装,自贸大厦等多个绿色建筑屡获好评,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成效突显……前海控股在打造绿色自贸区,建设和运营“美丽前海”的过程中已做出了有益探索和应有贡献。

    此次借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来访契机,前海管理局、前海控股、前海供电等相关部门参会代表对绿色城区认证在前海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成员深入交流,为推动前海绿色城区的建设运营提供了思路。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市国税局讲习团赴前海巡讲下一篇前海青咨委年度会议:为深港青年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