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和大数据应用

创新驱动 阳光交易(展板)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作者:

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支撑为打造城市建设新标杆争当排头兵

“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杨洪常委在市住建局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张学凡局长在全局干部大会上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造城市建设新标杆,争当深圳质量排头兵。将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贯穿于工程招投标服务的全过程,推动建设工程交易服务工作争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科技引领,促进阳光公开。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从实际出发,以“三公”为原则,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了招标投标工作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并圆满完成国家发改委赋予的电子招标投标试点任务,更好地协调招投标各方主体关系,创造平等竞争环境和提供更好的服务,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建筑市场活力。

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发挥试点带头作用,科学定位平台功能,以“创新”为动力,以“互联网+”为手段,全力打造专业化现代化创新型服务平台,开创互联网招标采购新局面。降低交易服务费,实现其他类企业信息自主填报,完善网上招投标环节,促进招投标标准化、数字化、网络化。

规范秩序,促进公平竞争。修改操作规程,完善业务制度,规范配套管理。强化招投标各方主体责任,对招投标各方主体涉及影响招投标顺利开展行为的,在 “曝光台”予以曝光,规范交易行为和市场秩序。

拓展服务,加大便民力度。开通对市建筑工务署、深圳地铁、水务、交通等“大甲方”的一对一专项服务,为民生项目提质提速。推行电子收文,实行自主网上电子招投标服务。简化CA数字证书办理流程,填报、审核、申领全程网上办理。探索 “银企直联”,全面实行网上自助缴费、打印中标通知书。服务基层,服务“东进”,2017年拟在坪山和大鹏两地设置服务点,将前沿服务点增至5个,即前海服务点、龙华服务点、光明服务点、坪山服务点和大鹏服务点。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交易中心参加行业峰会并获信息化最佳应用实践项目奖下一篇建设工程网上开标!深圳在“工程开标”上又走在了前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