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和大数据应用

交易中心参加行业峰会并获信息化最佳应用实践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7-12-12来源: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作者:

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谢东主任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题论坛上作了《质量引领,融合创新,构建“互联网+”招标采购新局》的主题演讲。中心的“基于大数据和BIM技术的招投标平台项目”在峰会上被评为中国建设行业信息化最佳应用实践项目。

2017年6月22日,以“数字驱动、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7中国建设行业年度峰会在成都召开,我中心受邀参加并在会上作专题演讲。来自建设行业、地产、科技领域的政府协会领导、企业高管、高校专家等上千位嘉宾与会,共议数字经济风口子下建设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在22日的主论坛上,发表了《创新驱动试点先行,推动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演讲,分享了针对目前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试点和示范的六大感受,包括多规合一、城市设计、城市双修、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新型建造方式、房地产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并提出“房地产要协同新型城镇化,顺应经济新常态”,具体来说,就是住房商品化与住房保障并重,购房与租房并举,增量开发与存量更新并存,市场为主配置资源与必要的政府调控并用;支持合理消费欲抑制投资投机并行,中央顶层设计与地方因城施策并进。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王铁宏在峰会主论坛上分享了建筑产业三场变革和三件大事。他表示,建筑业三场变革分别是建造技术路径的深刻变革,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市场模式的深刻变革,全面推行PPP模式;政府监督方式的深刻变革,新一轮建筑业改革。三件大事则分别是世界大事,“一带一路”战略;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行业大事,增强信心。

除主论坛外,峰会还举办8个特色专题论坛,涉及城市更新、公共资源交易、施工、中介咨询、教育、成本大数据、双创、特色小镇8个方向。相关领域资深专家解读、研讨,分享项目成功案例。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谢东主任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题论坛上作了《质量引领,融合创新,构建“互联网+”招标采购新局》的主题演讲。中心的“基于大数据和BIM技术的招投标平台项目”在峰会上被评为中国建设行业信息化最佳应用实践项目。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市交易中心赠送锦旗下一篇创新驱动 阳光交易(展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