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前海朗读者”决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7-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届“前海朗读者”活动是由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播读书理念,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和核心价值观,构建书香前海。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七年来,我目睹着这片土地自‘白纸’破土而出,从‘滩涂’拔地而起;七年来,我见证着这片土地从人迹罕至到人声鼎沸,从清贫一身到每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合同利用外资、税收收入数百亿;七年来,我亲历着这片土地从‘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到‘前海蛇口自贸区’,从‘七区叠加’到‘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城市新中心’!”这是12月5日下午,记者在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里听到的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也是本届“前海朗读者”朗诵大赛冠军获得者李彦仪的作品《人在前海 立业兴邦》。

12月5日,“前海朗读者”朗诵大赛决赛正式举行,来自前海管理局各处室、局属企业等10位前海朗读者经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环节。除了本次冠军作品《人在前海 立业兴邦》,还涌现出《前海的绿》《前海潮起好扬帆》等原创作品,体现出参赛者对前海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深刻的体会和浓浓的情感;《可爱的中国》《不朽》《诗意中国》《喊黄河》等作品则表现出参赛者对伟大祖国的满腔热血,听来格外振奋人心。

据介绍,本届“前海朗读者”活动是由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播读书理念,推动全民阅读,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和核心价值观,构建书香社会、书香前海。

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前海朗读者”系列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开展了朗诵比赛初赛海选和复赛竞技,还组织了3期朗读培训及“前海故事”征文比赛,参与人员超过一百余人次。

经过专家的现场打分,7号选手李彦仪摘得桂冠,4号选手刘首辰和6号选手赵笑梅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黄文雅、王锦侠共同为获奖参赛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万科社区乐跑赛”在前海企业公馆激情开跑下一篇前海发布2017年度23个优秀金融创新案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