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日中经济协会联合访华代表团参访前海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日中经济协会联合访华代表团首访广东就选择了深圳前海,凸显了对前海的关注和重视。希望通过本次参访活动,能够推动更多中日企业间的创新合作,共同赢得时代,赢得未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1月25日,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一行70余人到访前海并开展考察活动。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前海展示厅,并同前海知名企业举行企业交流座谈会。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表示,日中经济协会联合访华代表团首访广东就选择了深圳前海,凸显了对前海的关注和重视。希望通过本次参访活动,能够推动更多中日企业间的创新合作,共同赢得时代,赢得未来。

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此行到访,是为了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扩大前海国际影响力,吸引优质外资企业投资前海。日方代表团团长志贺俊之称赞前海快速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日中经济协会是1975年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后,在中日两国政治界领导和经产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由日方成立的经济关系专业团体,致力于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往来。目前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成效,增强了日本经济界对加强日中经贸等领域合作的信心。深圳与日本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经济合作,不仅可实现互利双赢,也能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近5年来,前海着力打造公平透明、法治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迅速成为中国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地区之一,实际利用外资从2013年的2.6亿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38亿美元,年均增长144%,今年预计达到46亿美元,是2013年的17.6倍。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控股公司迎接十九大系列企业文化活动落幕下一篇深圳“万科社区乐跑赛”在前海企业公馆激情开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