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合作区首批交通信号灯亮灯 前海颜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7-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一批颠覆了传统信号灯模式,造型现代时尚、线条优美的信号灯在各大路口“站岗放哨”,给前海的颜值再次增添一抹亮色。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刘一超 牛宏荣)“前海换了新的交通信号灯!”“前海的临时红绿灯更换了,造型很特别啊!”近日来,往来前海合作区的人们纷纷发出这样的感叹。没错,自今年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前海的颜值大大提高,道路宽阔、绿树成荫、花海叠翠、锦绣廊飞舞,整个合作区的营商环境和城市品质日益提升。正当此时,一批颠覆了传统信号灯模式,造型现代时尚、线条优美的信号灯在各大路口“站岗放哨”,给前海的颜值再次增添一抹亮色。

据悉,本次前海合作区路口交通监控完善工程(一期)包括前湾一路怡海大道路口等9个路口信号灯,在10月6日前全部通电亮灯试运行,各路口信号灯运行情况良好。该批信号灯的外观和结构颠覆了传统模式,在设计、施工和运行管理上都独具特色:

1.打破传统,信号灯立柱内部为高强度热镀锌钢管,外套竖槽纹装饰铝合金管,表面进行细砂烟灰色喷塑处理,外观时尚简约大方,既突岀绿色环保理念又使人赏心悦目;

2.信号灯具除全部釆用最新LED发光源外,其外壳结构釆用轻型优质镀锌钢板加表面细砂烟灰色喷塑处理,也颠覆了传统的PVC塑料模式,使整个路口灯杆灯具线条流畅、浑然一体。

3.信号灯控制系统采用的是人工智能信号控制机,该机具备自适应信号优化配时等最新科研成果,通俗地说就是不需要人工过多参数配置操作就能对路口四个方向的车流量进行自动检测,根据各个方向车辆排队等候通过的长度或流量,控制系统实时自主调节绿信比,给出放行相位最佳配时,有效地避免绿灯空放时间,最大限度地提高了通行能力。

前海合作区路口交通监控完善工程(一期)由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自8月10日开工以来,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安全文明施工要求高、新工艺的应用等特点,项目管理团队组织各参建单位,冒着酷暑风雨兼程日夜奋战,在施工过程中迎难而上,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影响工程实施的各种问题。在受多次台风影响的情况下,精心策划、文明施工,协调资源配置,克服重重困难,经过50多天的拼搏奋战,于10月6日提前完成全部9个信号灯路口亮灯的建设目标。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联控公司大力整治区内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下一篇前海园区形象展新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