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联控公司大力整治区内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

发布时间:2017-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联控公司联合南山执法部门,大力整治前海合作区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8月至今共查处违规倾倒垃圾行为10宗。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陈海韵 韦山)前海联控公司联合南山执法部门,大力整治前海合作区违规倾倒建筑垃圾行为,8月至今共查处违规倾倒垃圾行为10宗。

图为路边偷倒的建筑垃圾

随着前海合作区开发建设的提速,区内建筑、装修垃圾的产生和排放量快速增长,随意倾倒建筑废材行为时有发生,尤其是一些路段未投入使用,车辆、行人稀少,少数泥头车司机抱着侥幸心理,选择深夜弃置垃圾。偷倒建筑垃圾行为极大地影响到合作区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对此,前海联控公司日前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联合南山执法部门,加强巡查监控,对此类违规行为严加整治。

因为违规倾倒垃圾都是偷偷进行,所以增加了查处的难度。某施工单位将大量伴有刺激性气味的建筑垃圾偷弃路边后逃之夭夭,为查到肇事者,联控公司巡查人员排查了区内所有类似垃圾的工地,且仔细翻查被弃置的建材,寻找垃圾源头,费了大量精力,最终,在建材堆中找到线索,将肇事单位揪出,让其接受了执法部门的处罚。

图为工作人员调查分析垃圾来源

前海联控公司肩负前海园区现场管理的重任,辖区面积逾14平方公里。目前,联控公司正持续在辖区开展偷倒建筑垃圾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昼夜覆盖、无缝隙巡逻的监管方式,大力整治偷倒建筑垃圾行为;从入口进行把控,严格检查进园车辆,坚决制止满载废弃物车辆驶入园区;对源头、运输环节及偷倒高发点进行全方位监管,一经查实即顶格处理,并移送执法部门接受行政处罚。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控股创新技术打造建设品质 绿色施工铸就典范工程下一篇前海合作区首批交通信号灯亮灯 前海颜值再提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