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创新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前海这五年>金融创新>

专家:前海领衔跨境金融创新

发布时间:2017-10-10来源:大公报作者: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符正平表示,前海的金融创新仅次于上海自贸区,但跨境金融比上海自贸区更有特色,未来应在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资本项目开放有更大作为。

在前海推行的29项金融创新政策中,涉及与香港合作的金融创新佔比最多。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符正平表示,前海的金融创新仅次于上海自贸区,但跨境金融比上海自贸区更有特色,未来应在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资本项目开放有更大作为。

符正平认为,前海在投融资体制改革、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的探索,证照分离,外资的管理体制上走在全国前列。他分析,深圳的优势则在于金融业机构的集聚、跨境金融产品的创新,尤其交易所和香港的互联互通、投资产品未来和香港的互联互通。

符正平指,金融创新是前海的核心任务。人民币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加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企业走出去都需要前海做更多的制度创新,深港进行更加便利的资本、人员、技术的互联互通,为中国未来资本项目开放、人民币国际化做准备、做探索。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金融创新发展盘点 收录多项“首创”案例下一篇全国政协委员马蔚华支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金融改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