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举办深港法律交流沙龙 聚焦跨境法律服务问题

发布时间:2017-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7月26日,前海举办第二期“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龙”,吸引深港法律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交流。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7月26日,前海举办第二期“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龙”,吸引深港法律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交流。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律师协会主办,前海国合法律研究院、德和衡赖文俊(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中国中小企业粤港澳法律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活动中,围绕“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跨境投融资法律服务、跨境婚姻家事法律服务等话题,深港两地嘉宾进行了分享交流。其中,德和衡赖文俊(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高级合伙人、香港赖文俊律师行首席律师赖文俊分享了香港律师在“一带一路”中的角色和应发挥的作用。德和衡赖文俊(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港方律师、香港赖文俊律师行合伙人、英国英格兰及威尔士律师黄玉琼介绍了香港律师在跨境婚姻家事中提供的法律服务及实务经验。

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俊在致辞中说,感谢前海管理局对“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龙”的关心和支持,深圳市律师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沙龙系列活动,希望举办形式更加创新和多样化,进一步拓宽深港两地法律交流平台,不断创新深港法律服务业合作机制,提高涉外法律服务水平,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夯实的法律保障。

据了解,前海作为我国目前唯一批复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法治是前海的核心竞争力,法律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前海发展金融、物流、信息、科技等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保障。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前海管理局法治与社会建设促进处处长助理郑定向表示,“前海深港法律交流沙龙”活动很有意义,为深港两地法律人士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既聚焦前沿问题,又结合法律实务,有利于加强深港两地法律服务业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院公证处共建“公信平台” 共享被执行人黑名单下一篇前海讲堂"互联互通对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促进作用"火热报名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