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田夫率队冒雨检查前海重点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7日下午,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冒着暴雨,对前海片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项目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7日下午,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冒着暴雨,对前海片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项目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南山区政府和前海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在前海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田夫一行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消防安全设施的介绍,检查了周大福微型消防站,观看了商场火警应急演练。田夫要求企业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增加消防设备配备、加强演练,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人员能够实现安全疏散。同时,也要学习借鉴香港先进经验,抓好企业消防安全设施建设。

    在卓越二期项目现场,田夫一行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的配置和运行情况,并仔细询问了现场作业工人的安全环境及安全教育情况。他指出,前海在建项目多,地质条件复杂,基坑多而深。各项目施工单位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注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最后,田夫一行来到前海建工苑。这里是深圳首个集中临建示范区,一期占地面积3.2万平米,建筑面积约2.7万平米,目前已有16家单位入驻,逾4000人在这里办公和生活。田夫查看了建工苑内的消防设施并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充分重视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区的消防安全,要做到制度有落实、措施要到位、设备勤检查、人员常培训,对工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负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9国18名院士来深参加“海外院士前海行”活动下一篇前海着力提升自贸新城建设品质品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