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7月6日,前海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7月6日,前海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前海管理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局属公司班子成员、合资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田夫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杜鹏传达了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田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期间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和深刻启示,深入剖析了香港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挑战,为香港发展拨云驱雾、指路立牌。前海管理局全体干部员工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前海担负的战略使命有更新、更深层次的认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田夫提出以下具体工作要求:

1、前海要全力为“一国两制”做出新贡献。前海要在法治建设、廉政建设、专业人才合作等方面加强改革创新,研究进一步便利香港同胞在前海创新创业、生活的具体措施,为香港同胞到前海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为“一国两制”实践提供更多制度性、创新性成果,推动“一国两制”、深港合作谱写新篇章。

2、前海要坚持以支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为己任。探索深化与香港合作的新途径,为香港服务业扩大空间,在推动香港结构优化方面起到杠杆作用,是前海的重要使命。前海要把支持香港、服务香港发展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支持香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3、前海要在打造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成长平台方面有大作为。前海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特别是在扩大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成效显著,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扩大成果,进一步为香港青年的发展提供机遇、动力和空间。

田夫指出,前海要努力发挥最浓缩最精华核心引擎作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再上新台阶。前海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以深港两地现代服务业合作为引领,全力推进建设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成为“尖兵中的尖兵”。他要求,针对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进一步推进前海开发建设,要尽快提出前海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杜鹏在传达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海内外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广泛共鸣,得到了海外专家学者媒体高度评价,全国各地正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中,3次提及深圳工作及有关项目,包括推进广深港高铁建设、推进深圳前海开发建设、支持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设,这标志着大湾区建设全面启动,粤港澳合作迎来了重大机遇。

杜鹏指出,市委常委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香港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每一点都提到了前海,各相关处室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好指示要求。要认真学习王伟中书记针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的四点要求,在湾区建设的进程中,必须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担当好这一重大政治责任。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专项资金4年拉动社会资本超66亿元下一篇田夫应邀出席第十届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