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紫荆园开园 深港基金小镇揭牌

发布时间:2017-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项目包括:紫荆园开园,基金小镇达到对外展示条件,自贸大厦正式亮灯,十一号路、前湾四路市政道路开通,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桂湾一变电站投入使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6月28日,在即将迎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举办庆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紫荆园开园及一批项目开通运营仪式活动。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市金融办、南山区政府、市建筑工务署负责同志,市地铁集团、深圳供电局、前海控股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活动在前海合作区内紫荆园现场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介绍了本次开通运营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意义。

据介绍,此次集中投入运营的项目包括:紫荆园开园,前海基金小镇达到对外展示条件,前海自贸大厦正式亮灯,十一号路、前湾四路市政道路开通,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桂湾一变电站投入使用。其中,紫荆园和前海基金小镇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献礼工程,有着浓浓的港味。

田夫、杜鹏、南山区政府领导及香港人士代表等一起为紫荆园揭牌,宣布紫荆园正式开园,同时共同为象征着团结与繁荣的紫荆树培土。

    首次亮相的紫荆园凭借层次丰富的花境造景、主题鲜明的紫荆特色景观,惊艳了全体参观者。作为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的重要迎宾园,紫荆园现已种植六个品种紫荆共434株,占总乔木71.5%。其中,又以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花红花紫荆(红花羊蹄甲)及深圳乡土树宫粉紫荆(粉花)为主打品种,营造出花海叠翠、紫荆争艳的效果,寓意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的共同繁荣。

    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田夫、杜鹏、市金融办副主任刘大平、市地铁集团监事会主席孙静亮共同为基金小镇揭牌。田夫强调,前海基金小镇首先要在硬件条件上满足高端金融企业、精英人群的需求,重点是要突出深港合作特色,同时也要在金融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小镇建设成为形象最优、服务最优、政策最优的高品质基金小镇奠定基础。

    作为承载国家重要战略的平台,深港合作一直是前海的核心主题。紫荆公园的华美绽放,以其特殊意义和缤纷景观成为前海的一道亮丽风景,而深港基金小镇的揭牌和对外展示,也将成为进一步推进深港合作的金融发动机和资本助推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信通公司多举措保障通信安全通畅下一篇前海召开“七一”表彰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