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信通公司多举措保障通信安全通畅

发布时间:2017-06-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信通公司通过优化基础通信网络结构、建立协同保障机制、打造专业维护团队等举措,不断提升通信服务水平,为前海开发建设提供了安全、稳定、通畅的通信保障。

作风过硬、技术过硬、服务过硬的前海信通专业维护团队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前海联控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前海信息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信通”或“信通公司”),承担着前海管理局《智慧前海总体发展规划与设计方案》中提出的“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的通信领域改革创新的使命。信通公司成立以来,通过优化基础通信网络结构、建立协同保障机制、打造专业维护团队等举措,不断提升通信服务水平,为前海开发建设提供了安全、稳定、通畅的通信保障,有效促进了“智慧前海”的建设。

优化基础网络结构,减少重复建设

前海深港合作区是金融、信息、物流、科技等现代服务业聚集的地方,陆续进驻的各种高端企业及高端人才越来越多,对通信网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此,前海信通不断优化基础网络结构,探索资源共建路子,全力给高端客户、给前海园区内的每个人营造一个优质的通信环境。

香港交易所(以下简称港交所)是进驻前海创新中心的重点金融客户,通信网络的稳定运行是港交所开展日常工作的重要保障。2017年3月,前海信通先后组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排查各自的港交所业务线路,优化主备业务物理链路,确保通信运营商互为准备业务,分别承载在前海信通的两条光缆路由。3月16日,信通公司与创新中心港交所负责人对港交所网络优化和应急通信保障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沟通,就通信保障达成共识。港交所对信通公司的通信保障预案和网络优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建立协同保障机制,提升服务营商环境

为保障前海合作区内通信网络的安全、稳定、通畅,前海信通成立了前海区域通信安全保障工作组,把信通、各运营商、各施工方等纳入工作组,建立了通信协同保障机制,明确相关单位的保障职责和任务,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园区通信安全稳定运行,提升信息通信服务营商环境。

前湾一路与月亮湾大道交汇路口作为前海深港合作区的重要出入口,园区内大部分通信光缆均由此路口进入。今年2月份以来,随着前湾一路道口改造工程和园林景观提升工程相继启动,施工区域内埋藏的大量通信光缆面临随时被破坏、挖断的风险。对此,信通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协同保障机制:

一是对施工区域进行全程盯防,建立日通报、周分析、不定期现场沟通协调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深圳天威、深圳天宝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沟通通信保障良策,并以前湾一路路口改造工程为契机,完善前海区域通信安全保障工作组。

三是协助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区域管道光缆摸查及技术交底。因道路要拓宽施工,需要对原有管道光缆迁移,为避免迁移割接产生通信中断,信通多次与施工方讨论解决方案,最后采取了对原有管线用钢架进行加固并用混凝土进行包封深埋的方法,解决了该问题。

优化通信管道,对光缆进行水泥包封

四是原平南铁路施工区域,通信、电力、自来水、排污等管线错综复杂,信通公司安排专人值守,现场协助通信管线施工,针对一些临时线缆进行套管保护,数十条光缆遭破坏的隐患被排除。五是加强对施工方的安全生产宣讲和现场指导,针对园林绿化施工区域的通信基础设施保障及通信光缆施工保护流程做了交底,协助施工方排查通信管线,指导管线保障方法,避免了通信故障发生。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前海深港合作论坛开幕 加快建成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下一篇前海紫荆园开园 深港基金小镇揭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