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财经新闻>

前海举办巴基斯坦特色项目路演 促中巴资本对接

发布时间:2017-06-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6月9日,由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前海国际资本服务中心(筹)、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承办的“一带一路”跨境项目路演——巴基斯坦特色企业项目路演前海专场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6月9日,由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金控”)、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深交所下辖企业)联合主办,前海国际资本服务中心(筹)、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承办的“一带一路”跨境项目路演——巴基斯坦特色企业项目路演前海专场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

当天共有18位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参加路演。前海金控副总经理梁成、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出席活动并致辞。

路演活动以“现场路演+网上直播”的方式展开,通过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同步直播,实现跨区域同步交流,旨在进一步发挥前海作为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和“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作用,完善前海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建设前海跨境资本服务平台,促进中巴资本对接,同时也拉开前海国际资本服务中心(筹)系列路演活动的序幕。

巴基斯坦嘉宾介绍当地投资环境

在“企业路演”环节中,巴基斯坦机构方和5家特色企业分别介绍了巴基斯坦的投资环境和医疗保健、消费品行业、基础设施、能源电力等领域的特色项目。一家当地电力生产商在现场表示,巴基斯坦有着丰富的煤炭、石油、天然气等矿产资源,但因工业基础薄弱,基础设施、交通和电力等滞后,使得巴基斯坦优势无法发挥。有市场研究分析指出,巴基斯坦的高峰用电需求量为1.8万兆瓦,而目前的发电量仅为1.2万兆瓦,有6000兆瓦左右的市场缺口为中国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机会,对于解决当地能源紧缺需求、带动就业及经济发展、深化中巴合作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巴基斯坦是中国全天候、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最早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推动下,中国企业对巴基斯坦投资不断增多。巴基斯坦中央银行数据显示,中国正超越美国成为巴基斯坦最大直接外国投资者。2017年1-4月,中国企业对巴基斯坦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674.14%,投资增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位居首位。

前海作为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在积极践行“一带一路”服务建设、不断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3个国家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投资设立218家企业,前海企业累计在“一带一路”国家设立了35家企业(机构)。

目前,前海金控正联合多家知名交易所及金融机构积极筹备前海国际资本服务中心,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个具有公信力、影响力的公益性、开放性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未来,平台将为企业提供集政策咨询、公共服务、金融服务、法律服务、信息服务、市场研究、活动培训等于一体的各项便利,并为企业开展跨境发债、境外上市、海外并购等活动搭建桥梁。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银税”合作开全国先河下一篇前海两宗商地48.97亿成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