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成立党员先锋队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控股举行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参建者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向如期实现工程目标发起全面冲刺,保质保量完成“双提升”工程任务。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5月22日,前海石公园旌旗飘飘、誓言回响,作为前海规划的执行落地单位和开发建设主力军,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在这一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地点举行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参建者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向如期实现工程目标发起全面冲刺,保质保量完成“双提升”工程任务。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王锦侠出席仪式并向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前海石’谆谆嘱托,前海要精耕细作、精雕细琢,一张白纸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田夫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前海5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也是前海的“深港合作年”,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是前海新城建设大会战之后,开展的一项重要提升工作,通过这“双提升”工程使前海的城市形象、城市面貌、城市功能进一步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使新城建设能够实现总书记要求的“精耕细作,精雕细琢,一年一个样”的变化。

    前海控股在2017年3月打响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战役。作为自贸新城建设重中之重的“一号工程”,该项目对全面提升前海门户及公共空间绿化量和景观形象,高标准打造绿色自贸区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构建前海绿色生态、惠民惠企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项工程主要包括桂湾片区景观工程(一期)、前湾片区景观工程(一期)及前湾一路景观廊道市政工程(景观部分),总投资8.6亿元。施工方面涉及的范围广、交织界面多、组织管理复杂,给工程实施提出了巨大挑战。为此,前海管理局定期组织景观工程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工程进展。前海控股举全司之力攻坚克难,团结奋战,主要领导挂帅,卯足干劲,“5+2、白加黑”全力攻坚。项目实施全过程致力打造阳光廉洁工程,前海控股会同前海廉政监督局、新城办与项目中标单位进行了施工前约谈动员并签署廉政协议;在选苗育苗等各个环节都坚持信息公开,以严谨、务实、精细的精神,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截至目前,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已完成了包括前湾一路入口边防岗亭、集中临建区、前海指挥部等在内的拆迁及协调场地37处,拆除临建面积逾2.6万平米,完成地形塑造19万平米,种植乔木5007株。

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社会关注度和期望值高。为此,前海控股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充分彰显参建者的精神风貌,通过“双提升”工程以点带面,快速推进新城建设各项任务。

前海控股此次共组织桂湾片区、前湾片区、前湾一路、综合服务等4个党员先锋队,以及1个青年突击队和1个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分别来自工程管理和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等一线单位以及公司的服务支撑部门。他们将奋战工地一线,围绕景观工程节点,确保工程全过程无重大质量或安全事故,争创优质、安全、廉洁工程,同时积极做好管理与服务支持,在人员配置、物资保障、资金拨付等方面全力保障,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为工程项目一线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联控公司专项整治园区施工车辆违规上路行为下一篇前海联控邀请专家为前海公共绿化管养事业献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