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创新研究院访问学者谈创新型经济的领袖力培养

发布时间:2017-04-18来源:前海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4月16日下午,前海创新研究院资深访问学者、TEDx风云讲员、美国Adgetec公司创始人兼CEO Mark Mueller-Eberstein在空体新媒体实验室围绕DT时代的领袖力这一主题,带来了一场有趣又不失深度的QIIR创新沙龙演讲。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4月16日下午,前海创新研究院资深访问学者、TEDx风云讲员、美国Adgetec公司创始人兼CEO Mark Mueller-Eberstein在空体新媒体实验室围绕DT时代的领袖力这一主题,带来了一场有趣又不失深度的QIIR创新沙龙演讲。Mark提到各行各业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遭受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最近热门的人工智能更是引发了“是否会取代人类工作岗位”的广泛讨论,他播放了一段今年1月举办的金融科技创新论坛上的视频,视频中与人外貌相像的智能机器人能够流利地与主持人对话,分别表现自己“开心”和“难过”的样子,与“她”聊天几乎与真实的人类无异。基于当前的科技发展趋势,Mark认为由科技驱动的商业能力成为了各个组织间最有竞争力的差异化因素,创新型经济需要的就是有创意的方法。

那么创新创业需要哪些必备素质?如何培养创新中的敏捷领袖力?Mark分别从三个方面回答了上述问题。

向创新领袖学习

研究并学习行业标杆公司和个人的发展历程是创新创业的必修课。Mark认为创新需要有从错误中成长的意识。每一个创新创业的人必须1.能够承担风险;2.有毅力面对繁重的工作;3.对工作持之以恒,哪怕不断跌倒;4.快速从失败的经验中学习后成长;5.坚持从顾客角度思考问题。“快速”是他反复提到的一个词,跑得比别人快,就能尽早地得到反馈,进而更快速地迭代和占领市场。在Mark看来,现在公司的“价值”已不仅仅是看项目里程牌和预算管控程度,更重要的因素是客户满意度和商业影响力。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际人才大会:前海展厅热度高 品牌效应受追捧下一篇前海管理局领导分头到挂点的基层处室开展宣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