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CEO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商圈会>企业CEO风采>

刘志强 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

发布时间:2017-03-30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职务:

  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第十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

  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广东省民营企业商会主席

  主要成就:

  *中国家居业的领军人物,开创国内首个仓储式连锁经营的模式,构建中国最大的家居连锁企业,并首创全球家居交易集散平台,引领中国家居产业走向世界高点。

  *中国光彩事业的第一人,在全国兴建了20多个大规模的光彩市场,解决下岗再就业人员100多万人。荣获全国“光彩事业奖章”、全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及全国“扶贫状元”称号

  “中华红丝带基金”发起人之一,援建“中华红丝带家园”,致力于艾滋病防治事业,荣获“中华慈善大使”及“”中华慈善奖”。

  人物简介

  1990年,在深圳建立第一个家居商场。2000年,率领香江集团进军商贸与物流平台建设领域,并在全国10多个省市建立了20多个大型商贸物流平台。2005年,投资兴建的年产200万吨洛阳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第一家民营企业为主导的大型氧化铝企业。2011年,以超前的理念进入高端医疗健康产业,并将进一步把香江健康山谷打造成世界级健康养生高端服务基地。与此同时,他所创办的香江集团还是最早投资金融业的中国民营企业,旗下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团已成为前海在全国首批引进的重点企业之一。刘志强始终坚持“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积极参与光彩事业,扶贫济困,为振兴地方经济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积极贡献。  

  人物荣誉

  2013年1月, 荣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12年度“爱心企业家”称号;

  2006年09月 被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评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

  2006年06月 荣获中国公益事业联合会、海外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慈善大使”;

  2005年11月 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2005中华慈善奖”;

  2004年12月 荣获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002年09月 荣获广东省统战部、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广东省光彩事业金奖”;

  2000年11月 荣获中国扶贫基金会全国“扶贫状元”称号;

  1999年07月 荣获全国光彩促进会“光彩事业奖章”;

  1998年,荣获全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

  经典语录

  企业的前途是融合在国家前途之中的,有了国家前途,会有民营企业的前途。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翟美卿 香江集团总裁下一篇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榜单中的前海创业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