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检验检疫核心能力专项科研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02-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近日,由深圳检验检疫局承担的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检验检疫核心能力建设专项科研课题通过专家组验收。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近日,由深圳检验检疫局承担的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检验检疫核心能力建设专项科研课题通过专家组验收。

专家组通过听取课题汇报并仔细审查了相关资料后,一致认为:该课题立题准确,思路清晰,促进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发展。

据了解,2016年8月5日,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检验检疫核心能力建设专项科研课题正式立项。深圳局成立课题组,从国门生物安全规范化、生态安全港体系、西部港区的口岸能力建设三方面开展研究,并着力在硬件设施、制度、人员等方面提升口岸检验检疫核心能力。

具体包括:

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规划建设进口植物检疫初筛实验室及国门生物安全展示厅;

探索加强自贸片区内检疫处理工作;

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监测,建立健全自贸片区外来有害生物风险预警体系;

推进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及智慧口岸建设等。

有关人士认为,该课题的顺利推进不仅优化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通关环境,而且加强了自贸片区抵御外来物种入侵、保障港区生态安全的能力,使自贸片区港口国际综合竞争力得到提升。

编辑:林玟珊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拟在前海探索建立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下一篇前海建立更加公正高效便捷的诉讼机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