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去年减免税5.7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26来源:经济日报作者:

为发挥片区优势并激发市场活力,深圳地税确保政策红利落地,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全年减免各项税收5.7亿元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不断加大创新服务力度,2016年实现自贸片区税收规模、增速“双突破”,地税收入达173.5亿元(不含土地、房产在登记交易环节的税收),同比增长30.8%,税收规模和增速居广东三大自贸片区之首,为深圳贡献6.9%的地税收入,为深圳全市地税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18.4%。

统计显示,2016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增纳税登记户4.8万户,全年纳税超亿元的企业有24户;港澳台投资企业5563户,贡献税收27.1亿元;现代服务业税收占比超过80%,具有总部特征的商务服务业税收占比29.7%,金融业税收占比20.7%。

为发挥片区优势并激发市场活力,深圳地税确保政策红利落地,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全年减免各项税收5.7亿元。其中,落实企业所得税低税率政策减免2.9亿元,认定前海境外高端人才享受个人所得税返还优惠6100万元,为小微企业减免各项税收1289万元。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2016年最大的税收创新成果有三方面,体制机制创新、征管服务科技创新、纳税服务全面创新。2016年在自贸片区率先取消管理员,将138项管理事项清单化梳理,打造协调同步的“放管服”;实施税收管理事项数据化、风险化改造,对催申报等24项大工作量的简易事项实现“人机替代”的信息化批量处理,对信息维护等48项零散事项实现“集约化替代”;出台减免税管理办法,取消全部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简化全部减免税事项,228项税收优惠不报即享,占总数的81%。深圳地税部门还大幅简化了日常管理环节。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做足「深港通」大文章下一篇逾4000港企进驻前海蛇口自贸片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