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进入“深港合作年”

发布时间:2017-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017年1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田夫主持召开前海党组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2017年1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管理局党组书记田夫主持召开前海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自贸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传达全市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会议部署,并对近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会议首先传达了去年12月31日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勤主持的市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前海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决心在以许勤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新年排头兵,真抓实干,稳中求进,继续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结合前海工作实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自贸区工作的重要批示,强调全局上下要共同学习领会中央指示精神,认真思考自贸区未来发展方向,要在全国“1+3+7”的自贸区建设体系中突出前海特色,努力打造以深港合作为特色的自贸区建设新标杆。

会议指出,前海干部职工要在新的市委坚强领导下,按照许勤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深圳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水平开放、高标准改革、高端化发展,坚持宽视野、高站位、有激情、存壮志,聚焦制度创新这一核心,集聚全球高端产业资源,纵深推进自贸新城建设大会战,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制度创新的试验场、高端资源的集聚地,更好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主动谋划好前海全年各项工作。

田夫强调,要把2017年确定为前海“深港合作年”,就是要把“深港合作”这一核心任务突出出来,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局要围绕深港合作来做文章、抓工作、出成效。要做实五大抓手,坚持四个统筹,做到“制度创新要统筹布局,新城建设要统筹推进,安全风险要统筹监管,人力资源要统筹使用”。重要是做好贸易便利化指数、金融跨境指数、法制环境指数等三大指数发布,做好合作区扩区政策、金融改革政策、自贸区条例政策等三大政策创新,推动港交所联合交易中心、深港基金小镇、金丝雀码头金融合作等深港合作项目启动,办好外洽会、自贸片区挂牌两周年和深港合作区成立七周年活动,推动新城建设、提升新城环境和优化新城形象。

编辑:董非

保存|打印

上一篇护航前海自贸区建设 田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下一篇以制度创新为核心 前海发布106项改革创新成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