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弘毅投资赵令欢:5年前我们已有入驻前海的打算

发布时间:2016-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

2016年11月13日晚上,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在深圳的“前海之夜”弘毅投资2016全球年会上宣布弘毅投资前海办公室揭幕。

本来我前几年一直跟柳传志汇报说弘毅一定会专注于投资领域,不像别的公司规模做大就买地盖楼。而现在前海恰恰变成弘毅买地盖楼的地方。” 2016年11月13日晚上,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在深圳的“前海之夜”弘毅投资2016全球年会上宣布弘毅投资前海办公室揭幕。

赵令欢在主题发言时表示,“如果用一个很小的地点来代表中国的经济发展,我认为是深圳的前海。前海,是一个让人们不断打破固有思维和观念的地方。也将是中国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据前海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前海金融类企业4.52万家,占入区企业总数的50.59%。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前海金融企业完成税收60.62亿元。连续3年实现经济总量倍增、每平方公里产出约达33亿元、去年4月累计推出170项制度创新成果……深圳前海,这片从滩涂上发展起来的土地,已然成为我国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被称为“特区中的特区”。

“这就是我们似乎前后不一致的原因。中国要想走向世界,必须企业变成跨国公司先行,企业要想变成高效的跨国公司,必须金融先行,要想金融先行,必须有人民币的国际化先行的试点。出于这一点考虑5年前,弘毅投资已经有了入驻前海的想法,如今我们开始付诸于实践。”赵令欢解释道。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推进下一篇前海自贸大厦项目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