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亮相第十届金博会 金融业成经济增长主要引擎

发布时间:2016-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作为“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的前海,在这场一年一度的金融盛会上展现出强劲的金融开放和创新优势。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1月5日,由深圳市政府主办,市贸促委与市金融办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正式开幕。

作为“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的前海,在这场一年一度的金融盛会上展现出强劲的金融开放和创新优势。除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主展厅展出了数年来金融创新的成果外,包括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前海人寿、微众银行、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恒生前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行业前沿企业纷纷亮相主会场,重点展示各领域推进金融创新过程中涌现的新平台、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因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深港通有望于11月下旬开通,香港英皇金融集团专门在前海设立公司,开业后内地投资者可以赴前海开设港股帐户。据了解,英皇前海公司实现港股开户,将是香港券商二十多年来内地允许投资开设港股帐户的一大突破。

此外,在展会今年新增的“融资租赁保理专区”、财富管理领域延伸的“金融人才专区”以及文化创意金融馆,均有前海企业的身影,前来展位咨询交流、洽谈合作的客户络绎不绝,场面火爆。

据统计,金融业已成为前海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前海管理局金融创新处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前海金融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18.47亿元,同比增加62.33%,占前海片区企业增加值的53.94%,贡献率超过五成。其中保险业贡献占比超过22%,其次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证券期货类金融机构。持牌金融机构超过180家。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篇田夫常委陪同省自贸办领导调研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