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

发布时间:2016-11-04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

前海正推动深港金融合作“18条”政策建议,力争明年出台,并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

前海正推动深港金融合作“18条”政策建议,力争明年出台,并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田夫介绍,目前,前海蛇口片区已成为我国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截至9月底,片区已有4万多企业实现开业运作。片区注册金融企业4.8万余家,其中持牌金融机构184家,要素交易平台19家。前三季度,金融企业预计实现增加值366亿余元,完成税收79亿余元。

目前,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建项目88项,开工总建筑面积8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00亿元。今年前9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亿余元。“前海将加快金融创新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国务院和各部门共支持前海形成了72条金融创新政策体系。”田夫表示,目前前海正积极推动深港金融合作“18条”政策建议,力争在明年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出台。另外,促进金融业对外开放,目前已在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双向打通、跨境双向发债等领域实现多个全国第一,为我国金融业扩大开放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下一步,前海将研究制定“大前海区域”联动发展战略规划。统筹推进自贸新城、国际金融城、香港现代产业城和国际枢纽港“三港一城”建设,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戴北方带队调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法治创新经验下一篇田夫会见泰康人寿陈东升一行 继续加强战略合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