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扶贫工作队着力提升对口帮扶社区环境品质

发布时间:2016-10-1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管理局扶贫工作队入驻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以来,注重发展社区经济,提升社区的环境品质。计划投入扶贫资金120余万元,专项用于第八社区的村容村貌治理、村组道路硬化和社区公园改造等项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陈文涛 韦山)前海管理局扶贫工作队入驻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第八社区以来,注重发展社区经济,提升社区的环境品质。计划投入扶贫资金120余万元,专项用于第八社区的村容村貌治理、村组道路硬化和社区公园改造等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宜居、和谐的社区家园,让社区群众早日感受到扶贫实惠。

工作队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掌握了第八社区的底数,对社区的土地概况、农户“五通”情况、居住状况等有了详尽了解。经与社区商量,大家决定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立即制定方案,启动三个治理改造项目。

一是推进八社区侨安里拱房居民区的环境综合整治。拆除乱搭乱建,还路于民;清除杂草以及居民散乱种植的菜园等,对小区场地进行平整,种植草皮,提供公共活动空间;对3条小巷进行硬化;对区域内的排水沟进行清理。

二是推进社区公园改造。第八社区目前只有唯一的一个街边小公园,是外界通过主路侨南路进入侨区的必经之地,绿化苗木杂乱无章,垃圾杂物成堆,没有可供居民休憩的设施,严重影响社区形象。工作队与社区决定启动该区域的改造:对绿化苗木种植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提升档次;对园内空间进行清理、修整,配置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

三是推进环境卫生治理。工作队目前正积极引进扶贫资金,推动完善社区环卫设施配套;同时,组织社区干部群众开展各种整治行动,加大社区街巷的清扫、保洁力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即将实现手机信用支付 开启便利出行新时代下一篇辛格博士做客前海 谈中国经济增长的六大风险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