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中国寿险业十月峰会”花落前海 推动寿险业加速集聚

发布时间:2016-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2016“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在深圳举行。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前海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中国寿险业十月峰会”更名为“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2016“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在深圳举行。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前海管理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将“中国寿险业十月峰会”更名为“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参加会议。中保协会长朱进元和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协议,未来该峰会将永久落户前海,积极推动保险业创新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等落户前海,支持保险领域各类国际性和全国峰会在前海举办,并在前海开展保险业人才培训。

黄洪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全球经济下行周期、人口红利快速消失三大因素下,利率将阶段性处于低位,对人身保险业带来全方位的影响和重大挑战。我国人身保险业仍然处在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业界对低利率要有充分认识、系统谋划、及早应对。

在保监会的大力支持下,前海已成为国内创新性保险机构集聚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目前,片区拥有9家保险法人机构,包括易安财产保险、前海再保险、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等创新型保险机构,基本形成包括“原保险、再保险、保险资管、保险中介”等功能于一体的保险领域全产业链。

    田夫常委表示,“中国寿险业十月峰会”花落前海,将有效依托前海在“自贸试验、深港合作、一带一路”等诸多国家战略布局中的核心优势,在更大范围和更多领域发挥行业号召力和影响力,为寿险业的蓬勃发展带来无限生机与活力,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前海寿险行业加速集聚。他表示,前海正酝酿出台支持保险业创新发展的专项政策,探索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保险全产业链扶持政策体系。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李克强总理视察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下一篇前海即将实现手机信用支付 开启便利出行新时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