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创业是一种孤独的煎熬?创业大咖为大学生创业支招

发布时间:2016-10-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10月16日,作为全国双创周深圳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以“创业不盲目:大学生创业如何突围象牙塔”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逐梦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0月16日,作为全国双创周深圳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以“创业不盲目:大学生创业如何突围象牙塔”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逐梦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社局主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来自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创业服务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以及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创业大咖、先锋齐聚现场,为来自省内外各领域300余名创业者奉献一场智慧盛宴。

草根天使会会长、种子期创始人陈维伟以“创业是一种孤独的煎熬”为题,分享了他对创新创业内涵的实践经验及独到见解。 陈维伟表示,尽管移动互联网的普及让创业门槛大大降低。但创业成功的门槛却比过去高许多。特别是在2016资本“寒冬”时节,创业项目往往需要“熬”,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在踏上创业这条孤独路时,创业者要时时问自己,创业最初的梦想是什么?这是否是发自内心驱动力去做的一件事?是否是你自己兴之所致去做的一件事?是否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去做的一件事?是否自己敢砸锅卖铁都愿意干的一件事?以及到最后,就剩下你一个人,这事还干吗?陈维伟说,只有想清楚了这些问题,才能继续在创业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此外,他表示,创业是因“需求”而创。强需求才是硬道理。作为创业者要重新审视自己的项目,定义已有需求,发现引导创造新需求,以创新方式满足客户需求。他建议创业者们尽量去找一些接地气、创过业、有阅历、有丰富社会资源的天使投资人。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澳门中信邮轮艺术品拍卖会 将有135件物品参展下一篇前海即将实现手机信用支付 开启便利出行新时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