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新入驻团队将亮相“双创周”

发布时间:2016-10-09来源:南方网作者:

2016年全国“双创周”前海站暨第二届前海深港青年创客营将在10月12日开幕,新入驻的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团队将会在“双创周”上亮相。

“如今狗狗也可以玩‘切水果’,主人出门时可以和狗狗远程视屏,还可以获得狗粮奖励。”这是今年10月刚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的创业团队——香港特斯拉科技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产品。2016年全国“双创周”前海站暨第二届前海深港青年创客营将在10月12日开幕,新入驻的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团队将会在“双创周”上亮相,香港团队将会获得创业导师指导,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深圳的创新创业环境。

预计2017年可交付200 台产品

“很多养狗的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困惑,如果出门时把狗狗单独留在家里,它们会出现分离焦虑,不利于狗狗身心健康,主人也非常心疼。” 香港特斯拉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合伙人刘文翔表示,他们公司所研发的狗狗启蒙计算机(Dog PC)可以为狗狗提供适宜其行为、视听、心理特征的影音节目、游戏、以及学习应用程序,从而有效地缓解狗狗独处时产生的担忧、恐惧、焦虑、空虚、无聊等行为。

香港特斯拉科技有限公司此前是香港科技园的孵化企业之一, 6名联合创始人分别来自香港、中国大陆,以及美国。作为来自大陆的创业合伙人,刘文翔看好深圳的创新创业环境,于是带领团队于今年10月正式入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的香港青年专业联盟(YPA)众创空间。

“公司成立之初的布局就是在香港做软件研发和销售,在深圳做硬件研发和生产。”刘文翔表示,香港和深圳各有各的创业优势,“香港中西文化交融又是金融中心,深圳是制造业中心,而前海在深港合作中拥有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政策优势”,于是团队将创业孵化的地点选到了前海。

经过两年的产品研发,这款狗狗启蒙计算机正处在样机验证阶段,刘文翔表示:“我们正在和深圳下游的制造商进行沟通,智能硬件方面的合作单位有安卓和小维科技。给狗狗用的触摸屏比较特殊,在深圳有生产特种电视的厂家帮助我们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香港青年专业联盟(YPA)众创空间正在帮助该公司进行融资。“我们希望在今年年底可以得到100万美金的融资”,刘文翔称,这些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的量产,预计2017 年可交付200 台产品用于天使用户。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香港创业青年再掀前海热下一篇深港创客将汇聚双创周“前海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