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香港创业青年再掀前海热

发布时间:2016-10-09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截至目前,梦工场已孵化深港创业团队163家,其中香港创业团队达到71家之多。梦工场所孵化团队中,60%以上已获得种子轮、天使轮、A轮甚至C轮融资几十万元至上亿元不等。

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即将拉开帷幕。近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园区再次迎来一波香港孵化器及团队入驻高峰。截至目前,梦工场已孵化深港创业团队163家,其中香港创业团队达到71家之多。梦工场所孵化团队中,60%以上已获得种子轮、天使轮、A轮甚至C轮融资几十万元至上亿元不等。

香港艺术文化青年会是香港孵化影视文创团队的专业机构。国庆前夕,协会刚刚签下了入驻前海梦工场的合作协议,和许多来自香港的专业社团、机构一样,投身前海创业大潮。

该协会主席黄文健表示,孵化器将致力于吸引香港影视文创团队来前海进行孵化。首批带来6个香港本土团队,集中在创意文化、动画、影视制作等方向,将在前海经过半年到一年的孵化期,待成熟后走向内地市场。

在黄文健看来,地缘和文化的相近,让香港文创领域能够相对容易地将好的产品和服务向深圳输出。深圳及内地市场的广阔,则带给香港创业者不可多得的发展空间。

“另外,深圳也是对多元文化最为包容的城市之一,政策开明,重视青年、重视文化、重视创业。所以我们坚持到前海来落地,相信两地青年在一起会互补互助。”黄文健说。

黄文健建议,香港年轻人有冲劲,但对深圳及内地并不了解,希望有关部门除了在硬件方面提供帮助外,也在资讯、市场培育等方面多给予支持。

新一批入驻前海的团队中,香港特斯拉科技公司目前风头正劲。这家来自香港科技园的企业发明了“狗狗启蒙电脑”,在日前的美国大型新创公司盛会上大受美媒好评。这款触屏电脑具备电子食物投放器及摄像头功能,还内置游戏,可供小狗自娱和与主人互动。

“我们非常看重深圳的硬件环境,准备把硬件开发团队搬到前海,软件开发和销售留在香港,希望能两边借力,明年投产。”该公司合伙人刘文翔说。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支援边防建设 前海联控向大新边防工作站增配巡逻车下一篇前海新入驻团队将亮相“双创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