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供电首次参与广东电力市场集中竞争交易并最终成交

发布时间:2016-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月16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公司”)首次参与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的月度集中竞争交易并最终成交,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管理局了解到,本月16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公司”)首次参与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的月度集中竞争交易并最终成交,此举标志着全国首家增量配电网领域混合所有制供电企业在市场化售电业务中获得新的突破。

前海供电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30日,全国首家增量配电网混合所有制企业,也是前海合作区体制机制创新、落地改革政策的重要标的之一。公司由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招商蛇口、中广核能之汇、文山电力及前海控股公司联合组建,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供电业务为基础,拓展竞争性售电业务和增值性综合能源业务,努力打造成为可复制、可借鉴的改革样本,做高品质的能源服务专家。

前海供电公司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发展路径,在稳步推进供电业务的同时,主动参与市场化售电业务。公司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创新服务模式,于2016年7月5日纳入广东省经信委第二批售电公司目录,正式具备参与广东电力市场交易的资格。与此同时,公司紧锣密鼓走访电力用户、开发用户资源,最终凭借优质、高效的服务优势,获得广东电力市场8月月度集中竞争交易机会,取得全电量成交。

据悉,前海供电公司后续会在着力打造国际顶尖配电网的同时,主动迎接市场化竞争,依法依规开展售电业务,努力提升服务运营水平,发挥改革示范作用。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斯里兰卡总理访问前海 望前海经验有助建设中斯工业园下一篇好消息!坐地铁5号线来前海不用转1号线到鲤鱼门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