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如何吸引到产业机构10万多家公司前来注册?

发布时间:2016-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的公司已经超过10万家,总资本基础为4.971亿元,比2014年多出10倍。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根据最新统计数据,目前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注册的公司已经超过10万家,总资本基础为4.971亿元,比2014年多出10倍。其中,3306家企业来自香港,总资本为3871亿元。那么,短短的一年多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是以怎样的政策和优势吸引到这些企业前来注册?又以怎样的创新与服务确保这些企业尽快开业并成功运营的?

制度创新是基础 税收优惠吸引人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自成立以来,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累计推出146项扩大开放的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23项,有31项成果纳入《广东自贸试验区首批60条创新经验》,14项已在广东全省复制推广,具有片区特色的制度创新框架体系初步成型。

与此同时,在法治环境建设上,前海也不遗余力加以推进。不仅组建了全国唯一的自贸区仲裁联盟,实现常态化运作,而且前海国际仲裁院已吸纳到来自5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870名仲裁员,其中来自香港的有146名,占比达到17%。司法部批准的9家律师事务所中,也有7家落户前海。

此外,前海税收优惠政策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对包括港籍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在内的境外人才个税减按15%,目前认定94人,其中港籍人士54人,占比57%,个税补贴累计达到2400多万元。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区注册企业经营良好 周年开业率达52%下一篇香港大学生暑期前海实习进入状态 愿毕业后来深工作

相关报道: